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刘结一主任在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上的致辞

2020-08-31 07:25: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刘结一主任在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摄) 

  刘结一主任在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上的致辞全文

  (2020年8月29日)

  各位嘉宾,来自两岸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线上线下各位嘉宾、两岸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年的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正常的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冲击,给两岸同胞面对面交流带来困难。但疫情的考验砥砺了我们克难前行的坚韧,凸显了两岸同胞交流的坚守。

  我很高兴得知,今年大赛作品水平很高。这说明两岸青年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的强烈愿望,是疫情和其他干扰因素都无法阻挡的。这就是青春无敌!

  稍后,本次大赛的各个奖项将会揭晓。我们要向获奖者预致祝贺,更要向所有参赛的两岸青年朋友表示祝贺,大家都是优胜者。在今年特殊的情境下,你们没有在困难障碍面前畏缩迷茫,你们作出了正确选择,以才智、创意丰富两岸交流,就已然在赛局中胜出。

  希望两岸青年朋友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走好每一步,始终充满坚定向前的勇气。因为你们是不同寻常的一代。世界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二三十年,正值你们成长、成材时期,也正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岁月。对所有中华儿女来说,这是一个坚忍不拔、顽强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同心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而光荣的时代。

  我希望,30年后你们能够为在时代风云变幻中选择了勇立历史前进潮头而骄傲,为选择了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责大任而自豪。当代青年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贡献者。

  衷心希望这次大赛的两岸参赛者,以及两岸所有的青年朋友们,更多地交流、交心、交友,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未来,就在青年手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