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娄勤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9-02-26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月25日,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记者 肖勇 摄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5日,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娄勤俭强调,要坚决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杨岳、郭元强、刘旸出席会议,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娄勤俭讲话。记者 肖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为我们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指出,要积极担当作为,把江苏对台工作的特色优势巩固好运用好。持续提升苏台产业合作水平,彰显江苏产业、人才优势以及面临的重大机遇优势,发挥好两岸企业家峰会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平台作用。持续优化台商发展环境,依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帮助台资企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持续扩大苏台社会交流交往,着力深化苏台两地教育、文化、旅游、科技、宗教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惠台政策落地落实,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同时要借鉴其他地区的好做法,集成形成我省新的优势。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要完善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整合起来,形成工作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