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会见海外优秀青年台胞中华文化研习营一行

2018-04-27 10:0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7日讯 25日晚,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在南京会见了台湾侨联海外优秀青年台胞中华文化研习营一行21人。该参访团由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率领,成员皆为来自美洲、非洲、澳洲以及东南亚等地的优秀青年代表。 

  练月琴向来宾介绍了江苏的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江苏对台交流合作成绩。她表示,江苏对台经贸、交流交往等方面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大陆各省市前列,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江苏还密切关注台湾青年的发展需要,切实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圆梦江苏。目前,江苏各地正在积极推进国台办、国家发改委会商29个中央部委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及台胞措施”),尽快将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她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隔断历史,切断文脉,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损害广大台胞切身利益,也使台海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严峻,这是两岸人民所不愿接受的。台湾中华侨联总会作为岛内最重要的华侨团体之一,被海峡两岸暨港澳及海外侨界所普遍认可希望今后侨联总会和郑致毅理事长能在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为方面发挥自身影响力,说服引导台湾民众,切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民众感情交融、心灵契合。 

  郑致毅介绍了中华侨联总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组团来访的主要目的,并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省台办交流合作的高度意愿(海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