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张志军再访江苏昆山 与台湾青年一起“回家吃饭”

2018-01-25 08:26:00
来源:今日台湾

  四年前就任国台办主任伊始,张志军曾到访昆山慧聚天后宫,抱起一位台湾男童的画面令人难忘。1月24日中午,张主任再次来到这里,当年的幼儿已长成阳光的学生,亲手为他的张大大献上红彤彤的祝福围巾。这一老一少的再次邂逅为张主任再次来聚慧添上了生动的注脚。

  今天恰逢农历腊八,除张主任外,恰好又有40多名来昆山参访的台湾青年到访。在这里工作的台商义工们为客人精心准备、亲手烹制了"两岸一家亲"特色午餐,欢迎张主任和台青们“回家吃饭"。张志军向台湾青年和台商义工们送上新春祝福,与大家合影留念。

  餐叙交流中,不少台青表示,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便捷的生活、开放的环境,良好的发展前景让他们称道,希望有机会来大陆学习或打拼,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张志军表示,昆山台商都爱说昆山是我家,大陆也是广大台湾青年的家,两岸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他鼓励台胞们多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他表示,国台办将继续出台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也希望台湾青年走出“小确幸”,迈向“大确幸”,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作出贡献,为我们的未来共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