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7-02-23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3日讯 2月22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代表省委,充分肯定了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省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对台工作战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服务江苏“两聚一高”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苏台交流合作水平,努力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王燕文强调,要发挥苏台经贸合作优势,充分利用好两岸企业家峰会、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等平台,进一步加强苏台产业合作和经贸交流。要更加重视做好在苏台商台胞服务工作,根据中央部署,及早制定出台支持台湾同胞在江苏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台商台胞在苏更好发展。要持续推进苏台文化、科教、农业、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扩大基层民众和青年参与度,促进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科学化水平。

  各设区市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涉台媒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