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杨峰到宿迁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2016-06-03 20:0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日讯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台办主任杨峰到宿迁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杨峰一行首先来到省台办挂钩帮扶点沭阳县耿圩镇淮西村调研。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台办驻村第一书记张立峰汇报了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在广泛了解情况后,杨峰表示,省台办将全力支持淮西村的脱贫致富工作,积极帮助淮西村建设富裕乡村、美丽乡村。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一轮扶贫开发目标,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不断创新,特色项目富有成效。要注重产业带动、精准帮扶,着力支持发展好多肉花卉、种鹅养殖等淮西村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尤其是要注重打造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和附加值;要发挥对台工作优势,积极促进沭阳与台湾花农之间的互访交流,省台办将组织支持沭阳花农赴台学习“花卉+文创”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推动当地花卉产业提档升级;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汇集各方资源,协调申报有关政策专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助淮西村如期实现脱贫和新“八有”目标。

  在宿期间,杨峰还先后调研走访了苏台(沭阳)花木产业园、宿迁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宿迁电商产业园区等涉台经贸合作载体,深入了解宿迁在打造对台交流基地、助推两岸青年创业等方面情况,并与在宿台商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在苏台(沭阳)花木产业园,杨峰实地参观了花木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园的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拓宽经营思路,将文创与花木产业相结合,努力增加产品的文创因素,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同时,要求市县台办系统加大对产业园的扶持力度,重点帮助企业利用好相关产业的优势,“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以花木为媒强化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

  在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杨峰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汇报,实地走访了台商之家、台湾美食城、角铺咖啡、健身中心等地,与在宿创业的台湾青年亲切交谈,关心了解他们在宿生活创业情况,鼓励他们利用好两岸青年创业平台,凝聚在宿创业的台湾青年,进一步提升创业平台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更多岛内青年创业宿迁、投资宿迁。在了解到基地一期规划的2840平方米即将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时,杨峰要求,宿迁市台办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基地在政策资金上的支持倾斜力度,并对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在宿迁电商产业园区,杨峰参观了园区展示中心、当当全国客服中心、当当书吧、国际馆等地,了解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杨峰要求,宿迁市台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帮助园区扩大在台商中知名度,为园区与岛内相关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借助电商产业园区现有优势,与台湾相关行业协会开展互动交流,吸引岛内企业和青年来园区创业工作,积极探索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使园区成为两岸合作、青年交流的战略新平台,为宿台交流交往培育出新的亮点。(吕国康 许立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