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调研走访淮安台企

2022-11-13 13:5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3日讯 10日,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在淮安举行,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受邀参加博览会,并调研走访淮安台企。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海滨、副主任徐宜祥,淮安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郭玉振等陪同调研。

  在食博会台湾食品展区,共有旺旺、统一、波力等30余家著名台资企业来淮参展。封志成一行来到台资参展柜前,详细了解参展商在生产经营、新品开发、市场开拓、展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听取台商关于企业发展、商品营销等方面的介绍。封志成指出,淮安市台办作为台企台商的“娘家人”、家门前的“店小二”,要继续做好服务台商台企的工作,仔细梳理汇总台商台企提出的问题意见,加强与市相关部门联动,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政策研究,增强招商意识,借助食博会的契机,吸引更多优质食品企业落户淮安,让食品产业成为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增长点。

  在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展示中心,封志成一行认真听取了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重特大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对淮安区认真落实“省政府40条” “市政府45条”等政策文件精神,主动帮办会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促开工、保竣工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淮安区持续深化淮昆台资产业合作,为广大台商来淮投资创业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抢抓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将“101%服务”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吸引更多优质台资项目落户。

  随后,封志成一行还走访了江苏芯声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飞特尔通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两家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项目(产业)实施计划以及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他指出,当前形势下企业挑战与机遇共存,勉励企业在守住防疫底线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占领市场,同时也要不断进行技改,力争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标。淮安区要围绕企业生产运营、原材料供应与物流等需求,转变思路,全心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市台办交流处 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