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台青年文化交流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盐举办

2022-10-09 10:0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9日讯 日前,苏台青年文化交流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盐城举办,40余名两岸青年代表参会。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盐城市台办主任钱勇出席活动。 

  两岸青年围绕推动苏台交流交往和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分享感受、交流经验、畅谈未来。盐城市台协会会长赖元皇回顾了在大陆创业的经历,分享在大陆生活的体验感悟。他说,一路走来离不开大陆优良的发展环境和完善的政策保障,大陆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创业兴业的福地,希望举办更多类似“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的活动,为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携手共进创造广阔的舞台。盐城市台协会青委会副主委康凯翔,讲述了他与盐城籍爱人相识、相知、相守的幸福故事。他表示,两岸婚姻家庭努力经营事业和生活,扮演着两岸关系“润滑剂”的角色,是今后推动苏台交流交往的重要力量。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表示两岸交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重要的基础,透过各种活动的举办,两岸青年走近走亲,不断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封志成感谢在苏台青为江苏发展和苏台交流交往所做的贡献,期待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来苏逐梦、筑梦,鼓励两岸青年多接触、勤来往、深交流,共书“融合发展”“心灵契合”的时代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