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盐举行

2022-09-30 16:1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28日上午,以“同心筑梦 携手前行”为主题的江苏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江苏省各设区市的台青代表,省青企联、青商会、青年联合会的青年代表,和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的台青代表近5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两岸青年朋友欢聚一堂,一起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出席并致辞,市台办主任钱勇主持活动。 

  交流会上,省台办经济处相关同志介绍了近两年台青在苏发展情况,省沿海人才市场副主任曹杨向青年代表们详细解读了盐城市对青年创业就业的支持政策。随后,青年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业就业过程中打拼奋斗的感悟与收获,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台青在苏创新创业和促进苏台交流交往积极献计献策。 

  全国台企联江苏工作区青委会主委、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昆佑,作为苏台青创联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疫情当下,企业要不断优化自己的内部管理,做好‘体检’,时刻为即将复苏的市场做好准备。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政府为台企提供的苏台产业联盟等各类对接平台,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盐城市台协会青委会主委、美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婷婷从如何构建企业思维格局和打造持久竞争力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她说:“大陆市场具备全球规模最大、最为齐全的工业配套体系,这里有充足的发展空间和多样化的就业机会,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年轻人能够到祖国大陆创业就业,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青企联副会长、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以“同心创业、实业报国”为主题进行了创业经历分享,他表示,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将继续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岗位和实训机会,助力台青提升就业创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帮助台青更好更快融入当地社会发展。 

  封志成强调,要围绕“定位、融入、精准、整合”四个关键词做好下一步全省台青创新创业和苏台文化交流工作,他希望台湾青年朋友要明确对两岸统一和个人发展的目标定位,主动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各设区市台办要精准组织活动,整合在手资源,调动各方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断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同心同行、携手并进创造良好条件。(吴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