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启动

2022-06-11 16:26: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交汇点讯 6月11日,2022年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南京举办。

  围绕“情系两岸,相聚江苏”的主题,本次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邀请台胞走进江苏,品鉴历史文化,感受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活动由南京市、镇江市、南通市以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1个地区和高校承办,包括在苏台生“江苏行”、台湾艺术家“采风江苏”、台湾青年“打卡”博物馆、探寻运河“发现江苏”、两岸媒体“看江苏”、台湾青年“云游江苏”等6个专项活动,19个子项目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为台胞更好地了解江苏、熟悉江苏、融入江苏提供多种选择。
  
  蔡宜璇是参加此次骑行活动的南京师大老师。蔡老师来自台湾桃园市,2019年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后,来到南师大音乐学院任教,教授古典吉他和音乐专业英语基础两门课程。蔡老师说:“来到南师大任教,非常开心。南京的学生特别具有包容性,同事对我很照顾。因为男朋友喜欢骑行,自己也爱上了骑行。江心洲、中山陵、老山等许多地方,都骑行到达过。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更好地促进两岸年轻人的交流和了解。”
  “我从小就在上海长大,幼稚园也是在上海完成的。高中阶段,回到台北,现在是重回故地。非常荣幸能作为主持人参加这次活动,特别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南师大文学院大二学生张伟婕对记者说。
  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在致辞中表示,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是加强对台交流与合作的创新和尝试,相关各方应统一思想,积极参与,才能使活动达到良好的效果。
  作为系列活动的首个举办项目,“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正式上演。此次骑行活动全程20公里,贯穿江宁区美丽乡村湖光山水、民宿乡居,40余名在宁台商、台青、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与其中,深入感受南京美丽乡村自然生态及乡土民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