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首届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项目筹备会召开

2022-06-10 11: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0日讯 8日,首届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项目筹备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省台办与扬州市、苏州市、无锡市台办有关领导以及扬州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广电报网传媒、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扬州市台属联谊会、扬州市台协会妇联会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约30人参加会议。扬州市台办二级调研员陈宝山主持会议。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届海峡两岸(江苏)青年文化创意节是今年江苏对台交流工作的一次创新,是对近几年全省各地各类文创设计大赛的一次资源整合和质效提升,扩大规模影响,放大品牌效应。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主办,扬州市台办承办,苏州市、无锡市台办协办。分时段、分类别在扬州、苏州、无锡开展苏台(扬州)青创系列活动暨第五届“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两岸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并在扬州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作品展示及闭幕式(颁奖典礼)活动。 

  会上,扬州市台办汇报了文创节筹备工作情况及总体活动方案,昆山、宜兴等分赛场单位汇报了各自赛事活动计划安排,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对本次文创节活动的启动仪式、作品展陈、闭幕式(颁奖典礼)等方案(商议稿)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封志成对扬州市台办前期筹备工作和大家在发言中的积极态度和中肯建议表示认可,并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举办文创节的意义。牢记使命初心,挖掘江苏文创资源,依托台湾文创优势,加强整合和创新,克服当前办赛困难,把加强苏台交流合作和提升江苏文创产业结合起来,打造活动品牌,宣传推介江苏,推动苏台融合。二要统一思想,高点定位,统筹推进。各单位主动服从和服务整体项目需要,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密切协同配合,高标统筹推进。创新办赛理念,抓好过程设计,突出特色亮点,充分利用岛内外媒体、自媒体二次传播,努力花小钱办大事,实现活动效益最大化。三要强化组织,打“组合拳”,提升效果。整合各类办赛资源,发挥苏台文创力量,加强组织和平台建设,释放“叠加效应”,达到双赢效果。系统设置主体架构规划,保持分赛基本架构,抓住活动关键环节,植入互动元素,提升活动的效果和意义。 

  在扬期间,封志成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大连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台商、台青代表座谈。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参加了相关活动,仪征市台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