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四举措”提升服务台胞能力

2019-08-02 10:3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台办立足本地对台工作实际,开展四项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台胞台商工作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摸清底数。对全市台胞台商台属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全市台胞台商台属信息库。市、县区台办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对全市涉台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梳理成册,全面准确地掌握台胞台属生产生活情况和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加强沟通。通过连云港台商、连云港台属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国家及省市涉台新政策、新举措和重要工作,拓宽了联系渠道,为双向沟通提供了便利条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台资企业活动和组织台属座谈会,与台商、台属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为台商、台属解决生产、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注重宣传。通过座谈会、开展学习活动等方式,借助台协会、台属联谊会例会、连云港台商台胞律师服务团等平台,向在连台胞台商台属定期通报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使其及时知晓港城发展、时事动态、重要事项等信息,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强化组织。充分发挥台协会在联系、服务台胞台商方面的优势,引导其了解、掌握在连台胞台商的生产生活状况,受理台胞台商来访,调处矛盾。积极主动地帮助台胞台属创业,为其提供有效的创业信息,引导本市台胞台属向在台亲属宣传连云港良好创业环境及有效创业信息和优惠创业政策,加大连云港的宣传力度。(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