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最高2000万元支持!南京力推十五条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2022-06-23 10:59:00
来源:现代快报
  6月21日,南京市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南京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十五条”)。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工信局副局长郭玉宁表示,南京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做大,提出的目标是每年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家。
  郭玉宁介绍,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确保工业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南京市工信局从多方面展开相关工作。一是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市工信局牵头成立稳定产业链供应链“1+4”工作专班,并围绕“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持续开展重点产业供应链供需对接活动,已成功举办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江苏鲲鹏·昇腾信创生态产业基地发布活动等5场供需对接活动。深化“宁对接”平台运用,数字化赋能服务企业供需对接,围绕汽车、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供应链,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合作,保障全市供应链稳定畅通。

  二是推动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积极培育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商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鼓励制造业头部企业依托自身技术优势,面向全行业和全市中小企业输出解决方案,对广大企业提供免费诊断服务,推行专精特新企业智能制造顾问制度,让广大中小企业“敢转”“愿转”“会转”。目前,已组织了21场专题宣贯培训,汇编了首批“智改数转”优秀案例,梳理了千家企业上千个重点项目。

  三是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做大,目标是每年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家。

  四是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活动,建立健全企业诉求问题反馈直达机制和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省市共推的快速响应办理机制,由局领导带队常态化下沉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驻厂服务,强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原标题:南京力争每年新增3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