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出台金融战“疫”10条措施

2022-04-11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宏波) 4月6日,南通市金融局、人行南通中心支行、南通银保监分局联合发出通知,通过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信贷资源投放力度、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等10条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

  南通要求各金融机构主动加强对接,对防疫物资生产、运输、经营等疫情防控企业和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民生企业,建立信贷服务、保险赔付、公益支持等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优先配置金融资源,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资源,增加有效投放,满足市场主体合理融资需求。对疫情防控和稳供保民生相关企业要加快投放速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信贷审批速度。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行业,各金融机构要给予帮扶纾困,对有还款意愿但暂时困难的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融资服务方案,通过续贷、展期、无还本续贷、转贷等市场化方式纾困解难,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在合理强化征信权益保障方面,南通明确提出,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可向金融机构提出逾期征信记录调整申请,经金融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按征信纠错程序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