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支持现代服务业融资纾困恢复发展 江苏财政推出“苏服贷”

2022-04-11 07:3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梦然) 省财政厅近日会同省发改委推出“苏服贷”产品,由省财政出资设立的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型现代服务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苏服贷”面向我省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型、小型、微型现代服务业企业,实行贷款对象“白名单”管理,由省发改委建设备选企业库,库内企业可申请,优先支持首贷企业。“苏服贷”具有政策激励、贷款放量的特点,省财政厅金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约定的不良贷款率范围内,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承担“苏服贷”80%的贷款本金损失风险,激励银行敢贷、愿贷、能贷,建立成本可负担、商业可持续的长效机制,扩大贷款规模和覆盖面。

  在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的增信支持下,企业申请“苏服贷”门槛显著降低,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措施,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利率不高于LPR+80个基点。

  “苏服贷”依托“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进行信息化管理,企业可通过服务平台查询“苏服贷”产品政策、合作银行等信息,并线上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