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一流营商环境 泰州推出优化营商环境“70条”

2021-09-22 14:1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鑫) 泰州市近日发布《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争创“审批最简、成本最低、要素最优、执法最公、服务最好、生活最幸福”的一流营商环境。

  泰州充分借鉴国务院向全国推广的优化营商环境案例,深入调研学习多个城市,此次出台的举措更强调集成性、系统性、创新型和实效性,包含行政审批提速、资源要素保障、惠企政策落地、市场法治护航、城市环境提升、作风效能优化六大专项行动,共70条具体措施。在助企方面,泰州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涉税业务办理等6个环节半日内办结;在便民方面,泰州将重点推进开餐馆、开旅馆、新生儿出生、初次就业、退休、身后、不动产登记、军人退役等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整合医药费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大厅窗口业务,实施综合柜员制,实行“首问负责”,实现“一窗办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