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州区出台稳外贸十条政策“真金白银”促台企发展

2021-09-09 08:5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为促进全区外经贸高质发展,积极融入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9月6日,海州区政府出台了《海州区稳外贸促发展十条政策(暂行)》,在海台资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受到爱仕沃玛等外贸型台企的关注和欢迎。 

  十条政策扶持范围包括海州区现有外贸企业、新引进的规模外贸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对外投资企业。政策主要支持外贸企业做优培强、加大力度招引企业和品牌建设、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等内容。对于列统2年以上的现有企业,根据当年出口额超出基数部分,给予5—20万元的奖励。对于新引进的外贸企业,两年内外贸进出口累计增量达到1000万—1亿美元,分别给予20万—200万的奖励。鼓励设立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推动平台型服务企业发展,对达到标准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平台型企业在被认定的两年内,年自营进出口总额达到5000万美元以上的,视当年增量给予1—5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对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在省、市保费补助的基础上,给予不超过保费30%的补贴,单家企业全年最高补助10万元。加强外经贸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区外经贸企业参加区外经贸专业培训给予50%的、每人不高于5000元的培训费补助。对于新获得海关信用管理AEO高级认证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于年进口额首次达5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不含生产企业设备进口),分别给予3万元和10万元的补助。对于新获“连云港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和“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5万元、10万元的奖励。鼓励企业境外投资,当年新增实际中方出资额每100万美元最高奖励2万元,当年累计奖励限额为20万元。 

  该政策的出台对于优化全区外贸结构、充实区域外贸实体、构建新发展优势、帮助外贸型台企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区台办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台企对该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助力此项政策红利在台企中应享尽享。(海州区台办  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