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重磅政策出台,连台产业合作迎新机

2021-09-02 10:4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重磅出台《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政策意见》立足全市发展战略,聚焦重点产业,以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创新奖励支持方式和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等多重举措,在为全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将为连台产业合作提档升级带来重要契机。 

  《政策意见》细分为《支持临港石化产业发展政策》《支持新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三个部分,根据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特征,量身打造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产业扶持政策,将为全市临港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助力。 

  目前,随着大陆地区进入新发展阶段以及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连台产业合作正呈现出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新兴产业转移的显著变化。近年来,正崴新能源、慧智光学新材料等一批台资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我市,连台两地在石化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互动交流也频繁密切,《政策意见》支持的重点产业与连台产业合作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政策意见》的出台对于加强连台两地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合作将发挥加力赋能的重要作用。(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