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出台助企稳定发展十项举措 应对疫情影响

2021-08-23 07:2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雯斐) 昨日,南京市政府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的通知,当中包含涉及转贷基金费用、税收、房租、社保费率等方面的十项举措,聚焦“免、减、补、缓”,为企业减负。

  南京市政府推出的十项惠企举措注重回应企业“解难”“减负”“帮扶”三大类诉求,例如,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海外人才创业企业和知识产权质押企业四类企业,可享受零成本转贷的年度累计额度提高至不超过60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第三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承租本市国有全资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办全资企业的经营性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且因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房屋租金减免,其中,疫情期间位于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范围内的,减半收取7月份房租,免收8月份房租……十项举措突出操作便捷,部分政策实现“免申即享”“网申捷享”“代办直达”。此外,在市级层面的“十项举措”之外,南京有关部门和板块已在陆续发布配套措施,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