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打造“泰好办”服务品牌 泰州出台优化营商环境70条

2021-07-30 08:5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赵晓勇 王玉峰) 泰州市日前印发《2021年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集成39个部门70项措施,包含行政审批提速、资源要素保障、惠企政策落地、市场法治护航、城市环境提升、作风效能优化等6个部分。

  “新政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最大特点不是政府机关部门‘想怎样服务’,而是企业、群众‘需要怎样服务’,涵盖多项首次向社会承诺的‘新增措施’、在原有基础上的‘提升措施’。”泰州市发改委主任丁志强说。据介绍,此次出台的企业登记零材料智能“秒批”服务、工程建设项目“一单式”收费模式、业扩接电“成本码”、电费电价政策计算器、电费发票点读机等措施在全省具有创新性,部分措施在完成国家、省规定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此外,对住宅类用地实行“净地”和“熟地”同步并轨的“标准地”出让制度,做好地块周边学校、幼儿园、道路、河道、绿化等规划配套,常态化实现住宅类用地“交地即发证”。建立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税务注销、社保注销等“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