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出台优化涉台服务推动涉台纠纷化解工作《意见》

2021-07-05 15:26: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原标题:盐城市台办、市中院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涉台服务 推动涉台纠纷化解工作的意见》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近日,盐城市台办与市中院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涉台服务推动涉台纠纷化解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内容包括完善化解涉台纠纷工作机制、提升化解涉台纠纷专业水平、前移化解涉台纠纷服务关口等,旨在通过完善涉台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优化全市涉台服务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在盐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推动盐城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意见》明确,要发挥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作用,深化部门之间协调合作机制,积极推进台胞权益保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多元化建设,加快形成化解纠纷合力。 

  《意见》指出,要加强与行业协会、专业调解机构之间的合作,高度重视化解涉台纠纷组织和队伍建设,提升调解员正规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增强台胞对大陆司法的认同感。 

  《意见》强调,要针对盐城开放型经济的新特点,积极前移涉台法律服务关口,统筹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促进涉台纠纷化解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