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审议通过

2020-12-11 07:34:00
来源:省发改委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
  原标题:1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全文共十章五十二条,包括总则、管理体制、开发建设、产业发展、投资贸易、金融财税、人才科创、社会服务、法治环境和附则。这是我省首次为县级市特定区域立法。《条例》的出台将为在昆山工作生活的台企台商提供更完善的权益保障,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为昆山试验区进一步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和社会融合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企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昆山试验区于2013年2月由国务院批复设立,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建立了22个部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参加的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