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出台加强涉台服务工作《意见》

2020-08-19 09:1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原标题:盐城市台办、市公安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台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在盐台商台胞台企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近日,盐城市台办、市公安局在充分调研、磋商的基础上,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台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三个目标。一是生活环境更感安全。台商台胞随时随地能够感受到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居住生活环境有秩序,从而更加热爱盐城、向往盐城、融入盐城。二是行政服务更加优质。台商台胞遇有紧急事由时,能够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即时办理,来盐更方便、在盐更舒心、离盐更留恋。三是企业运营更有保障。台企在盐健康发展得到一视同仁的执法服务和公平公正的法治保障,生产经营安全规范、和谐有序。 

  《意见》提出六项措施。围绕全面缩减办证时间开辟紧急绿色通道严格查办涉企案件依法快处交通事故全力维护治安环境指导防范安全风险六个方面为在盐台胞安心生活、台企稳健生产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意见》建立三项机制一是涉台服务举措联合宣传机制。定期宣传报道涉台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保护台商台胞人身财产安全和台企发展的典型案例,着力打造全市涉台服务工作示范样板、特色品牌。二是涉台突发事件联动处置机制。对涉及台胞台商台企的突发事件,建立快速、便捷的协调处置机制,畅通市公安局和市政府台办信息互通渠道,加强沟通协商。三是涉台服务事项联席会商机制。双方领导每年会商一次涉台服务工作,内设部门常态保持沟通协作,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座谈会、联合培训等交流活动,研究工作思路和具体事项,提升涉台服务工作能力水平。(田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