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开发区出台硬核政策助力台商台企发展

2020-02-19 08:1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9日讯 近日,盐城市开发区为促进外商台商投资和外资台资及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关于稳定就业促进外商台商投资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激励保障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在“五险一金”、租房、购房、购车、能力提升、子女教育、免费体检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补贴。 

  政策适用于在辖区内登记注册、生产经营、按章纳税的二、三产业外资台资和民营企业工作,签订劳动合同,取得劳动报酬或收入,并在该区足额缴纳五项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的从业人员。其中,“五险一金”补贴标准按年限可享受每月个人实际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部分最高20%的补贴;租房享受每月最高300元的租房补贴;首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最高可享受一次购房成交价3%的购房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首次购买盐城本地所产汽车的,最高可享受一次购车成交价5%的购车补贴(总额不超过1万元);能力提升补贴最高可达2000元;子女教育最高可享受每学期25%的学费补贴;最高可享受400元标准的免费健康体检。 

  政策执行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所列各项激励保障办法就高不就低,与市、区出台的政策有重复、交叉的,按照“从新、从优、从高”原则执行。(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