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都区政府“三大礼包”助力台企渡难关

2020-02-13 15:2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3日讯 日前江都区政府印发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对积极化解企业用工难题、努力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大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积极化解企业用工难题。对在国家允许复工时间后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的企业,根据隔离观察员工人数和实际天数,补贴企业社会保险费用。提供配送服务,加强生产型企业与商贸流通企业对接合作,为厂区封闭式管理的生产型企业提供订单式、集中式物资采购和配餐服务。鼓励机器换人,鼓励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在落实《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基础上,通过可转债、设立区级绿色智能制造基金等方式,支持企业加快机器换人。 

  努力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开辟物流通道,建立网络化、智能化物流管理平台,帮助企业有序高效调度物流提供线路跟踪,开辟企业物流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协调对接第三方物流服务。组织重要物资,在企业立足自身的基础上,拓宽防护用品等物资组织渠道,努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保障项目建设,提前介入、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审批手续办理,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协调职工用房,对因疫情影响职工住宿困难和执行隔离措施的企业,全力协调提供临时周转用房。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大融资支持,督促各类金融机构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融资保规模、降成本和展期政策,全区中小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再降低0.5个百分点。对实行租金减免政策的双创基地(孵化器)、科技产业综合体等载体,租期及相应的租金补贴延长2个月。延缓缴纳费用,对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气、用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延缓企业缴纳2个月气费、水费。 

  疫情之下,江都区政府送出的“三大礼包”积极缓解了江都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让江都台企吃上了“定心丸”。江都区台办 王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