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出台20条措施 激励关爱“疫”线斗士

2020-02-13 09:19: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近日,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出台《关于激励关爱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举措》,充分发挥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物质激励、考核激励等综合效应,激励支持全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主动迎战疫情、全力防控疫情、坚决战胜疫情。

  《若干举措》共有六个方面20条,激励关爱对象覆盖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和工作人员、事业单位人员以及医务工作者等专技人才,让“疫”线斗士们既安心又暖心。

  在培养使用方面,明确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特别优秀干部人才可优先或破格提拔使用,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纳入中青班、青干班等主体培训班名单;对特别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提拔进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书记主任可直接组织推荐选任进事业,不占比例;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干部、党员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推荐人选。

  在评优评先方面,明确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疫情防控专项考核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对表现突出的单位,适当上调年度考核评优比例;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不占本单位名额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一次性增核当年绩效工资总量。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共产党员,开展“两优一先”专项评选;对表现突出的一线工作人员,根据工作业绩及时开展嘉奖记功;对取得突出成绩的人才,在项目立项、人才评定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在发展党员方面,明确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优先吸收为预备党员;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及时按规定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晋级考录方面,明确把领导干部和其他公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在使用统筹职级职数上给予适当倾斜。对参加国家和省统一组织的疫情防控对外援助等表现突出的编外医护人员,可采取直接考核方式定向招聘入编。对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者,在“星级”晋升和“薪级”晋档时优先考虑。

  在职称评聘方面,明确对表现突出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优先聘用到相应专技岗位,获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以及省级以上部门表彰奖励的可超岗位聘用,待岗位空缺时优先纳入岗位管理。

  在关心关爱方面,明确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对户外防疫值班人员发放误餐补助。明确党费重点向交通、村(社区)、医护“三个一线”倾斜。为未能安排调休、补休的一线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对表现突出的安排疗养。同时为基层减负,最大限度减少会议、文件、表格材料报送。(锡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