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83项税收优惠法规助力台企发展

2019-01-31 07:4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简政减税力促实体经济降本提效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1日讯 去年以来,为加强创新主体培育,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梳理了支持创新发展14个方面83项税收优惠法规,出台了《关于简政减税降负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助推制造台企转型升级,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受到在连台商台企普遍欢迎。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一直以来,该市税务部门围绕制造业创新重大需求,推出系列服务举措,为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2018年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1个百分点的降税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空间。 

  “对在连相关台企来说,按年采购量1亿元来算,1个点的降幅就能减少采购环节的进项税100万元左右,有关增资扩股项目,也成为税收优惠政策的受益者。有了税收政策红利和税务机关周到的服务,台企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迈步更有底气,对未来在连云港发展更充满信心。”连云港台协会秘书长郑宝绅表示。 

  了解需求,才能完善服务。市税务局还与市科技局等部门建立了定期信息交换机制,及时掌握全市科技协同创新体的建设、发展情况,与科技、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政策宣讲,对相关台企开展“一对一”辅导。还通过推行网上备案、事中申报提示和简化备案资料等便利办税举措,鼓励台企加强研发投入,努力打造“连云港智造”品牌。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部门合力,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优惠效应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激发企业技术创新热情,将税收优惠转化为促进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该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负责人郑军说。(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