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经济开发区出台政策激励台企创新创业

2018-12-20 09:3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0日讯 泰州经济开发区内有可胜、纬立、巨腾等多家电子信息类台资企业,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进一步推动“31条惠台措施”精准落地,近日,泰州经济开发区出台了《科技专项配套与奖励办法》,通过政策激励,引导台资积极争创高新技术企业、搭建创新创业载体、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多措并举打造创新型经济发展高地。 

  《办法》鼓励区内台企积极争创高新技术企业,凡通过国家三部委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年奖励5万元;通过省高新技术后备企业认定的当年奖励3万元。《办法》支持企业建设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对建成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当年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对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设立研究生工作站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办法》还突出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对当年授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分别给与资助。当年通过省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考核的企业将获得奖励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