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我省出台《意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12-05 09: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江苏省人民政府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介绍,去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近490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发布会上,省政府从4个方面对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12项具体任务。

  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我省将突出原始创新,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发展重点产品,满足群众基本用药需求;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产业竞争力,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创新载体,提升自主创新实力,实现产业链水平整体跃升;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百企引航、千企升级”计划,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在强化创新支撑平台方面,整合要素资源,完善创新支撑平台体系;加强专业化建设,提高临床试验水平;推进一致性评价,提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

  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方面,优化区域布局,打造产业集聚高地;加快信息化进程,提升产业智能化发展水平。

  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方面,规范药品流通管理,增强药品供给保障能力;拓宽融资渠道,健全投融资服务网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实行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实现全省生物医药企业贯标全覆盖。(张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