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出台“科技人才新政”助推台企发展

2018-04-19 10:3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及台胞措施”,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出台“科技人才新政”,推动区内台企与在科技人才方面与内资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一是鼓励台企科技创新的政策。主要包括突出台资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内容,以引导台资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激发台企自主创新活力。 

  二是支持台企人才引进培育的政策。主要包括高精尖人才引领计划、“双创”人才集聚计划、高层次人才汇聚计划和本土人才提升计划等“四大计划”,以及市场化人才引进机制、台资企业人才引培激励机制以及台资企业人才薪酬奖补机制等“三大机制”。一方面,通过项目资助、资金奖励、政策配套等手段台资企业引进和培养各类高层次人才直接进行资助和奖励。另一方面,通过薪金补贴、佣金补贴等方式,对运用市场化机制招引高端人才的台企实施引才激励,构筑人才价值实现“新高地”。 

  三是营造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环境的政策。主要包括建立创新载体平台、构建金融支撑平台、构建产业发展平台、构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构建公共服务平台、构建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互动交流平台等七大平台,构筑推动台资经济创新发展的“新生态”。 (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