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公安出台十项惠民措施 服务台企台胞

2018-04-19 08:5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着眼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不找人、一次能办成”“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410号,连云港市公安局制定了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惠民便企十项措施,其中包括了出入境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服务方面等多项惠及台企台胞措施。 

  从市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了解到,市民夏女士最近一段时间,准备跟随老公去台湾定居,但是他们的爱情结晶恰好在这个时候诞生了。这一天上午,他们来到市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办理赴台的签注手续。按照以往,这样复杂的情况,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处理完的。 

  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她这种情况,原来应该在台湾出生的小孩,在大陆出生了。以前受理,要先去派出所,落户以后,再来大陆这边审阅材料,大陆办定居的签注,办完以后,她再回派出所,去注销户口,注销完户口要凭派出所注销户口的户口注销证明,再来取大陆的证件,要跑到四五趟了。而现如今,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对相关手续进行了大幅的优化和减免,原本可能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办结的签注手续,竟然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就搞定了。 

  夏女士说:“效率挺高的,过来服务都蛮好的,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还有自助服务台,不像以前还要排队,排老长的队,也没有人来问候一下,现在服务人员都相当到位,他会帮你,如果你不会使用,他都会一一详细的告诉你,如何去使用。” 

  除了精简流程,提高效率,数字化办公以外。服务大厅增设了一些窗口,现在是常设三个窗口,在人多的时候,会增加一些机动窗口,还增加了一些自助设备,比如以前是手工填表,现在增加了自助填表机,机器填表。在后台审核审批流程方面呢,也简化了审批措施,以前是二级审批制度,现在是一级审批制度,尽可能让群众在更短的时间内取到出入境证件。在4月下旬,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将针对赴港澳台旅游的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在出入境大厅的门侧面,设置一个24小时往来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办理服务区,为赴港澳台旅游的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 

  另外,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方面。开设“警邮共建”交通安全管理便民服务厅。为群众提供驾驶证补证及换证、申请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一站式”交通出行及车驾管服务。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10个便民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等相关业务。在消防安全管理服务方面。消防审批时限缩减三分之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及备案抽中项目的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减至12个工作日。在单位内部安全管理服务方面。金融机构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零跑腿”审批。 

  连云港市台商协会会长、爱仕沃玛董事长刘宗岳说,“连云港市公安推出惠民便企十项措施,此项政策落地惠及全市台企台商,增强台企台商做大做强信心,将助力台企转型升级、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连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