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升级版就业创业政策 激励台青创业

2018-04-04 09:4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4日讯 灌南县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合力推进聚焦富民工作。在2016年“促进创业就业21条”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扶持方式和加大补贴标准,出台《灌南县鼓励扶持就业创业工作的补充意见》新政策,这对于有意在灌南投资的台湾客商无疑是又一利好,将服务更多的台湾青年和入驻台企。 

  根据该意见,该县将对初创经营主体,规范经营6个月以上者,给予一次性补贴从2000元提高到3000元;对吸纳就业,按规定缴纳五险社保3个月以上者,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由不超过3万元增加到不超过10万元;对初次创业者租用县内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厂房场地,给予市场租金的50%补贴,连续补贴2年。对参加创业和技能培训人员除享受免费培训、免费技能考核鉴定、免费食宿、免费提供就业的“四免服务”外,明确补贴标准;对省、市、县创业基地的创业载体创建成功的,分别给予20万、10万、5万的奖励;对于省级创业型乡镇、社区(村)创建成功的,分别给予10万、5万元奖励。 

  连云港台协会秘书长郑宝绅表示,明确及时的补贴标准、简化的申领流程,为台青创业增添了动力,这一政策将更好地服务来连的台湾客商和企业。(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