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出台建立台商就医“绿色通道”意见

2017-09-21 16:0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日前扬州市台办扬州市卫计委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我市台商就医“绿色通道”的意见》,在扬台商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解决就医后顾之忧。 

  《意见》规定苏北人民医院、扬大附院等8家二级以上医院为扬州台商医疗保健服务定点医院。《意见》包括:落实医疗保健服务定点医院;建立电子档案管理健康;建立台商医疗保健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定期联系与服务制度;台商特需服务费减半收取;建立台商医疗保健服务定期联系工作制度。《意见》要求,扬州市各级对台工作部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全市各类医疗机构要提对台就医保障工作的认识,深入了解台商医疗需求的新变化,认真探索联系台商的新方式,积极创新服务台商的新机制,不断升级台商医疗保健服务配套,努力为台商就医提供保障。 

  近期,扬州市台办努力贯彻落实中央“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陆续出台了《关于建立我市台商子女就学绿色通道的意见》、《台商医疗服务合作备忘录》,为在扬台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努力做好在扬台商台胞生根、扎根工作下一步,市台办将继续坚持以台商为本,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落实服务措施,使在扬台商台企不仅“把根留住”,而且“根深蒂固”,让扬州真正成为台商安心创业和安定生活的美好家园。(俞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