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出台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办法助台企发展

2017-08-09 07:3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了《连云港市投资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办法(试行)》,专设了“连云港市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代办中心),无偿为全市符合产业发展政策且属于市级审批、核准、备案、审核转报等权限范围内的投资建设项目代办行政审批事项,从而实现“一窗进出,全程代办”,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在连台资企业有关投资建设项目均可享受此项无偿服务。 

  据介绍,投资者(项目单位)向市代办中心提出申请,明确需要代办的事项范围,并提交投资项目基本信息后,市代办中心便会安排专人与投资者(项目单位)沟通接洽,研究核实受理要件;确定受理后,签订委托代办协议,正式受理项目代办;紧接着,将根据投资项目实际情况,代办工作人员编排项目审批进度计划,协助投资者(项目单位)准备相关材料,指导其填写各类表单,并按投资项目报批流程,将申报材料递交至各相关审批服务窗口办理;与此同时,还将跟踪审批过程,掌握代办项目的审批进展情况,及时向投资者(项目单位)反馈项目办理情况,加强与各审批服务窗口沟通协调,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审批中出现的问题。 

  代办项目办结后,市代办中心通过走访企业、台企或召开企业及台企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投资者(项目单位)对代办工作和代办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代办工作机制。 

  对在连台资企业而言,台企将投资项目的审批申报及相关工作交于市代办中心代办后,不但可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全程代办”的服务,还有专业人员协助梳理申报材料、指导或帮助他们填写有关表单,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而且,除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须由申请人交纳的费用外,对代办项目实行免费代办服务。(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