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公安部门出台多项措施服务台企

2017-07-26 11:3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制定出台首批惠民便企五个方面十二项服务措施,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不久,还将有更多服务举措陆续推出。目前,公安机关正抓紧开展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首批服务措施于8月10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惠民便企措施惠及台企、台商有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等多项。如出入境管理进一步实行弹性受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现有3个常设办证窗口基础上,根据排队人数变化,适当增加机动受理窗口。为在连重点企业外籍员工、台企员工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开通签证和绿卡办理绿色通道;对港口入境的外籍船员提供24小时预约办证服务,节假日不休。对于企业施工许可“一窗办理”,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提出申请,窗口受理并初审通过后,流转至交警支队秩序大队,由交警部门在承诺期限内组织实地勘察、材料审核、审批、制作许可或不予许可决定书,并流转回窗口发放,有效缩短办证时间,不让群众在公安机关内部多部门间跑腿。开辟消防服务绿色通道,缩短消防设计项目审核验收时限;加强台资企业内部和周边安全防范,及时妥善处置涉台商台胞事件等。 

  通过采取惠民便企措施,将极大方便在连台商台胞的生产经营和生活,有利于更好地推动连台两地人员往来及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