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连云区出台《意见》 精准服务台企

2017-06-06 14:2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6日讯 为了精准服务企业及台资企业,改变以往项目“审批繁、验收慢、收费乱”等困局,5月中旬,连云港市连云区出台了《关于在连云经济开发区实施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价的意见(试行)》,在连云开发区区域内对建设项目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土地复垦方案、水土保持方案审查、气候论证、文物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专项评估进行区域综合评价,实现园区整体评审。 

  在服务企业和台企过程中,连云区发现,当前投资建设项目前置审批的评估评审手续多、耗时长、花费多,已成为制约项目及时“落地”的瓶颈。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考验着地方党委政府。服务企业及台企需向精准对接看齐,连云区对项目前置审批进行了大胆探索。据悉,此前连云区已将重点投资、科技创新以及国家鼓励类的投资建设项目纳入代办服务范围。为企业及台企项目审批提供“一站式”服务,帮企业跑腿,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从去年底开始,连云区探索实施开发区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估,由连云开发区管委会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相关部门单位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集中评价,评价结果区域内建设项目共享使用。 

  《意见》“改革的着力点是改变‘审批繁、验收慢、收费乱’等困局,给企业及台企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成本的大幅缩减,更多的是时间效率的大幅提升。”连云区委、区政府向营造企业优良发展环境、高效政务体制、现代产业服务配套、集聚创新要素、宜居宜业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和台企发展提供“五星级的家”的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交流处 连云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