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出台政策畅通台企融资渠道

2017-05-25 16:1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近日,如皋市出台《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融资运作机制,畅通台企融资渠道。

  一是建立健全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搭建信息共享、资金对接平台,整合金融产品、融资需求、征信查询、中介服务等信息资源,加大金融机构对台企的融资支持力度。

  二是创新融资路径和方法,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加强引导培育,推动符合条件的台企通过IPO等方式募集资金,鼓励台企在江苏和苏州两个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进行股权融资。优化完善奖补、贴息等政策,鼓励台企用好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扩大私募债发行规模。

  三是构建开放的投融资体制,积极利用境外资金。鼓励台资企业到苏州、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等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地区设立子公司、对接金融机构,开展跨境投融资业务。鼓励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台资企业提供境外融资服务。鼓励台资企业通过境外发债、与境外主权财富基金合作等方式募集低成本外汇资金。(如皋市台办 石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