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出台政策助力台湾青年来连创业

2017-05-04 07:3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4日讯 近期,连云港市出台《连云港市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二十八条》,通过资金、项目、培训等“一揽子”政策支持,为台湾青年来连创业提供最佳的创业环境、最低的创业成本、最优的创业服务,全面激发创新活力。

  《连云港市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二十八条》主要针对解决创业者常遇到的实际困难来设计的,在营造宽松创业环境方面,主要考虑如何解决创业者市场准入、注册登记等方面的问题,从而让更多创业者,特别是“草根创业者”能够“进的来”,真正让每一名有志创业者都能够实现“低门槛”创业。

  该政策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引导资金投放力度,在资金奖补上做到应给尽给,用好的政策给创业者发“红包”,来调动创业者积极性,全力帮扶创业者创成业、创大业。如:对市区领取营业执照3年以内,吸纳毕业2年内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或本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且正常经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初次创业人员,按照实际带动就业人数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据了解,连云港市人社、财政等部门积极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连创业就业,在创业金融支持、创业资金奖补等方面对台湾青年实行同等优惠政策。(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