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税务部门推出十项举措助力台企发展

2017-04-28 10:2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8日讯 日前,为进一步做好台企服务工作,镇江税务部门结合“春风暖企行动”推出了服务台资企业十项举措。

  据悉,这十项助力地方实体经济的举措主要包括:政策咨询辅导、优惠政策落实、避免重复检查、首次违规免责、国地税合作、办税便利服务、鼓励诚信纳税、合法权益救济、助力企业融资、开展暖企走访。

  其中,政策咨询辅导包括:动态发布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实体经济税收优惠政策手册、税收政策辅导。而在优惠政策落实上,市税务部门将及时办理税收优惠减免手续,保障实体经济即申即享,除另有规定外,所有窗口实行“先批后审”,相关减免业务实施内部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确保小型微利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经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而首次违规免责,是助力实体经济的亮点之一。对实体经济一年内首次实施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予以行政处罚行为,并在地税部门规定期限内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从而降低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

  国地税合作是方便纳税人的重要举措,其中包括:联合办税,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省三方力”;联合稽查,避免对纳税人的重复打扰;委托代征,市国税局委托市税务部门代征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市税务部门委托市国税局代征普通发票及个体户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市国、税务部门联合委托镇江市建设工程管理处代征相关税费。

  此外,市税务部门还推出预约受理、同城通办、“互联网+税务”行动等办税便利服务。

  近期,市税务部门将开展“暖企大走访”活动,调研台企涉税需求和经济运行情况,广泛深入了解台企经营现状,积极向上级税务部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