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出台《意见》 助推台企创新发展

2017-04-19 16:33: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近日,如皋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2017年如皋市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有力助推了台资项目落户和台企创新发展。

  一是强化项目招引。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开展定向招商,努力推动产业高端化。实施“台资对接”行动,重点跟踪上海、苏州、昆山、无锡等地区,力争每个镇对接一个台商协会,大力引入高端台资落户。

  二是加快项目转化。坚持“一周一会办、一月一点评、一月一开工、一季一考核、一年一述评”,一着不让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台资高端MMA、纳诺新材料等储备项目快落户。

  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引导和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的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加强企业、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三方面合作,不断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主体意识,激发企业发明创造的积极性。

  四是加速两化深度融合。宣讲相关政策,分行业组织中小企业赴先进地区、先进企业参观学习,开展企业两化融合座谈会共享发展经验,帮助企业牢固树立两化融合意识。

  五是完善政策扶持机制。在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激励政策的基础上,对企业在应税销售、技改投入、信息化投入、创名创牌、节能减排、直接融资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奖励。(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