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推投资项目“三书合一”政策 台企适用

2017-03-13 14:3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3日讯 日前,盐城全面推行投资项目“三书合一”,对市县两级投资主管部门审批、核准的非高耗能行业项目、非重大涉稳项目,将立项前需分别编制的可行性报告、节能评估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3份报告合并为1份咨询报告。

  按照“三书合一”改革设计,除高耗能行业项目和重大涉稳项目,原则上不再要求项目单位单独编制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仅作为节能和稳评专章,纳入项目申请报告或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单位可自行选择机构编制报告。

  盐城采取“一同编制、一同报审、一同批复”模式,将报告编制时间压缩2/3,支出费用减少60%。以该市游客集散中心项目为例,若按以往模式,编制3份报告需要27天,实行“三书合一”后仅用10天;3份报告分别编制需要花费18500元,“三书合一”后只需要8500元。目前,盐城市级层面已有7个项目实施“三书合一”,受到企业欢迎。

  对采取“三书合一”的项目,投资主管部门应做好报告评估审查工作。按照“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相关评审费用由各部门承担,列入部门预算,财政部门统一扎口、按实拨付,免费向项目单位提供,不得向项目单位收取或转嫁。

  “三书合一”政策,适用于在盐投资的台资企业。(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