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规范转贷资金管理 助推中小型台企发展

2016-11-23 09:0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日前,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泰州市中小企业转贷资金运行管理办法(修订稿)》。此次修订,不仅放宽企业申请使用转贷资金的次数限制,而且简化运作流程,使所有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台资企业均可申请,为全市台企带来福音。

  中小企业转贷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过桥”周转,是泰州市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出台的一项务实创新举措,其最大特点是“短平快”。转贷资金是指对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为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的短期周转金,即通常所说的“过桥资金”。对中小微台资企业而言,以前“过桥资金”筹集难度大、费用高。为切实给台资企业减负,泰州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7月探索设立中小企业转贷资金,首期2亿元资金迅速筹集到位,辖内20多家银行申请加入转贷体系,由市经信委牵头,联合市银监、各银行金融机构等共同执行。此举可有效防范中小为台资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促进全市金融与台资经济良性互动、和谐共生、共同发展。(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