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出台《意见》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2016-07-20 10:5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为全面提升机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水平,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增强竞争实力,加快做大做强,日前,仪征市制定出台了《关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包括广大台企在内的仪征市所有企业将享受广泛的政策“红利”。

  《意见》提出了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调研、服务和帮助;畅通信息渠道,建立政企沟通监督机制;规范涉企行政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强化企业人才工作,优化人才培养环境;推进涉企金融创新,加大企业资金扶持力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全力服务重大项目;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激励扶持企业发展;强化组织推进机制,确保涉企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等八条意见。

  《意见》内容广泛,措施靠实,涵盖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服务的方方面面。比如,《意见》提出了实施“服务50强重点企业”行动计划,将建立50强企业联络员制度,在市级机关部门遴选50名副科职(级)以上干部,分别挂钩联系50强企业,专门负责企业项目审批、政策支持和融资、用地、用工问题协调服务和信息反馈等工作;《意见》还提出了开通企业投诉热线、减轻企业社保负担、保障企业“安静生产”、实行人才所得税地方留成奖补个人在仪购房等政策措施,从降成本、减负担、优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全面保驾护航。

  本次制定出台的《意见》,牢固树立了以企业为本,以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企业的结果和企业满意度为最终标准的理念,对推进仪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在仪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