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出台“双全”服务活动意见 强化台商服务

2016-07-04 11:38: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为进一步拓展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能,助推台企健康发展,近日,盐城在全市对台系统开展了“走访台企全覆盖,服务台商全方位”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对台系统开展“走访台企全覆盖,服务台商全方位”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是《意见》明确了活动的范围。以全市对台系统干部为主体,市直及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和城南新区等相关涉台部门的支持配合,面向全市台商台企。

  二是《意见》明确了活动的内容。活动内容主要包含“走访台企全覆盖”和“服务台商全方位”两大方面。“走访台企全覆盖”,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全面走访在盐台资企业,实现走访“家家到”,倾听台商的心声、了解台商的诉求、掌握台商的所需。“服务台商全方位”主要是确保“三个到位”,即服务想到位、政策送到位、调处做到位。要求为在盐台商台企,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送健康,提供全方位服务;对于投诉案件,要及时、公正、依法进行协调处理,力争做到受理一起、协调一起、结案一起,并建立首问责任制、工作反馈和督查机制,确保投诉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是《意见》明确了活动的要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注重广泛发动;二是落实责任,注重加强协调;三是提升效能,注重长效服务。针对台商台企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迅速采取措施,限时办结到位,切实最大限度地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机制,推动台商台企服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社会化、特色化。(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