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十个进一步”为台资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2016-06-03 15:5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政策,构建更加有利于台资产业集聚、发展的优良环境,5月底,泰州市出台《关于推动全市实体经济降成本增效益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全面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全市台资企业发展带来福音。

  “工作方案”以进一步降低综合营运成本为目标,重点围绕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效益出实招、拿硬招。该“方案”明确了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融资成本、物流成本、落实减免税政策、完善资源性价格调整机制、减少涉企收费项目、减轻涉企收费负担、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加强中介机构及行业协会的监管和完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等可量化的“十个进一步”具体措施,确定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后续还将建立推进、督查和问责机制,确保“方案”落实。

  根据“实施意见”,泰州市将实施降低企业成本的价费政策,进一步清理取消各种不合理收费,降低相关收费标准,实行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收费年度报告制度,综合运用减免和规范等方式,降低企业用工、融资等成本;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行为,取消没有法定依据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及收费,落实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及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等制度。“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不得强制企业到指定机构接受检测、代理、查询等服务。(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