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门市首设专利奖助推台企创新发展

2016-05-24 08:0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海门市专利奖奖励办法》于今年五月正式出台,首次设立“海门市优秀专利奖”和“海门市优秀发明人(设计人)奖”,用于表彰和奖励通过专利运用为海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专利奖项的设立,为海门市台资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据了解,近年来,海门市台企中涌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专利产品,企业也依托高价值的发明专利支撑,推动专利技术产业化。例如台企振康机电公司依托自有的4件发明专利和8件实用新型专利,研发出的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研发生产及产业化和应用示范项目,就分别获得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计划和国家863项目计划。

  专利尤其是发明专利,不仅保护了台企的知识产权,更是台企创新能力、竞争能力的体现。近年来,海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鼓励企业申报各类专利,着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集聚创新发展。《海门市专利奖奖励办法》的出台,将更加有效调动台企发明创造和专利实施的积极性,促进台企自主创新能力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的快速提升。(海门市台办 沙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