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门市为解决小微台企担保不足问题出良招

2016-05-10 09:4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0日讯 日前,海门市政府与建设银行海门支行共同搭建的小微企业“助保贷”平台正式成立。海门市将投入2000万元铺底资金,海门建行最高配备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

  “助保贷”由建行与海门市发改委共同筛选企业组成“小微企业池”,政府提供风险补偿资金和企业缴纳助保金共同组成“助保金池”,作为风险缓释,是建行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助保贷”具有手续简捷、利率优惠、灵活还款等特点。

  在“助保贷”平台下,小微台企只需提供不低于授信额度40%的担保即可获得贷款,有效解决他们担保不足的问题;贷款利率实行差别化定价,一般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20%,优质客户可执行基准利率,贷款价格在同业极具竞争力,有效解决了融资贵的问题;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充分满足企业灵活用款需求,有效解决小微台企被贷款绑架、财务成本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