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优化资源配置 推进台企健康发展

2016-05-04 14:2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4日讯 为营造台企健康发展环境,有序有效推进企业和政府去杠杆。近日,镇江市制定了关于去杠杆工作的实施方案,其中,对台资企业推出四项举措。

  支持台企上市挂牌融资。鼓励台企对接各类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台企融资,及时兑现财政奖励资金;鼓励上市台企再融资及开展并购重组。

  加快发展产业基金。积极探索各类产业基金运营模式,推动在镇台企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各类国家级、省级产业发展基金,创新合作模式,争取资金支持。

  加大台企转型升级力度。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台企“三自主”工程,增强台企自身造血和消化存量的能力,不断提高台企经营绩效。

  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业务。鼓励有实力的台企在该市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大力发展设备租赁业务。(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