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先锋在行动

2023-05-25 18:33:00
来源: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干部中走深走实,5月23日,省委台办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南京市台办离退党休支部共同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教育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先进街道和新农村建设成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教育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献智出力。

  活动中,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仙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离退休支部主题教育调研任务,老同志们认真听取了仙林街道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基层治理、社会建设、志愿者工作、服务群众等诸多方面的经验介绍,认真学习“一面旗”强化政治引领、“一张网”织密组织体系、“一线法”推动干部下沉、“一家亲”汇聚区域资源、“一条心”党群联动共治的“五个一”基层治理新办法。

  随后,老同志们赴陶行知纪念馆进行参访,深入学习陶老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博爱精神和教育奉献精神,了解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仔细观看陶行知的遗著、遗物、手稿及实物等,深刻体会陶先生“爱满天下,乐育英才”、“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教育理念,感受一代教育家的伟大风范。

  最后,老同志们还参访了十月公社以及桦墅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和作用,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助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