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3-05-24 06:58: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23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文件和第五巡回指导组会议要求,对前一阶段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梳理,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练月琴主持会议,第五巡回指导组王晓军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苏省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三)、(四)〉的通知》和第五巡回指导组《关于加强调研工作的有关提示》及5月17日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对办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梳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不分阶段,贯穿全过程,精心组织规定动作,突出对台工作特点抓好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口号式”讲政治,紧密结合中央部署的对台工作目标任务,在具体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中践行“两个维护”;要从严从紧推进工作落实,对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及着力解决的具体问题,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做到既严格标准又抓紧推进,既落实到位又取得实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防止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推动发展“不积极”、检视整改“轻飘飘”,做到理论学习下真功夫,调查研究听真话、察真情,检视整改锚定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牵牢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组、各支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六个强化”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